close

 

美國心玫瑰情.jpg

我永遠不會忘記Carolyn在暴雨之夜的車裡跟著收音機大喊「我拒絕當弱者!I refuse to be a victim!

 

也不會忘記Angela不同心境下各講一次的「因為當平凡人是最慘的。There's nothing worse in life than being ordinary.」。

 

怪哉,這部電影的主軸明明是陷入中年危機的中產階級男主人,最讓我無法自拔的反而是兩個女配角。Lester最後說:「現在你不明白我說的,沒關係,以後就會懂了。」我完全能夠理解他所謂真正的美感,卻無法說服自己去接受那些美感。

我依舊不滿足現在擁有的。Angela最後得到了救贖,Carolyn也總算了解丈夫在內心的份量,卻無人知曉她們能否從此享受拋開物質的美。



Lester的首尾獨白正是整部片要傳達的道理,我對兩位女配角的共鳴某種程度上也算一種救贖,我依舊無法去實踐《美國心玫瑰情》的主張!畢竟她們那兩句話,才符合我當今之心境。

有一幕我很喜歡,Angela在她的房間裡講電話,牆壁貼的都是從報章雜誌剪來名人畫面。我是沒有貼壁紙的習慣,但有追蹤Instagram的習慣,呵呵。



究竟走過多少人生經驗,才寫得出這樣的劇本?還有,我也開始著迷飛舞的塑膠袋了,實在很美。

 

整體分數:97/100分(非看不可

arrow
arrow

    大虎士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